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與普京會面的可能性增加

分享到:
2022-03-14 20: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俄烏談判烏方代表團成員阿拉哈米亞表示,第四輪俄烏談判將在基輔時間14日10時30分(北京時間16時30分)以視頻方式舉行。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源:新華網

綜合央視新聞消息,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14日表示,在烏俄第四輪談判中,烏克蘭方面將討論安全保障和俄羅斯撤軍的問題。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4日表示,俄烏談判烏方代表團在第四輪談判中的任務是就其本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面達成一致,同時獲得俄方的“有效保證”,但他並未透露這一保證的具體內容。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3日表示,不能排除普京同澤連斯基之間會面的可能性,但首先需要了解在會議上討論什麽以及會有什麽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烏俄展開第四輪談判之際,烏克蘭外長庫列巴14日再次呼籲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援助,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告訴那些害怕被‘卷入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外國國家,烏克蘭成功地進行了反擊。我們需要你們幫助我們戰斗,給我們提供所有必要的武器,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並完全孤立它。幫助烏克蘭迫使普京失敗,你們將避免一場更大戰爭。” 庫列巴14日在推特上這樣寫道。

英國“天空”新聞網提到,基輔一再敦促盟友采取更多行動,幫助其抵禦了俄羅斯的“入侵”,但西方領導人擔心會被卷入更廣泛的衝突。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4日報道,愛麗舍宮發佈消息稱,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3月13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和澤連斯基舉行電話交談,討論烏克蘭局勢和對俄羅斯制裁。

愛麗舍宮發佈聲明稱:“(法國和美國)領導人同意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支持烏克蘭,共同采取一切有益舉措停止戰斗行動。他們將就此問題保持密切聯。”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