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方透露烏俄最快有望一至兩周內簽署和平協議

分享到:
2022-03-15 10: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5日凌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俄雙方將於15日繼續談判。烏總統辦公室顧問透露,烏俄最快有望在一至兩周內簽署和平協議。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圖片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阿列斯托維奇14日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雙方最快有望在一至兩周內簽署和平協議,最遲將在5月簽署和平協議。阿列斯托維奇還表示,對烏方而言,俄羅斯方面有關領土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就其餘問題烏方已準備好繼續進行談判。

截至目前,俄羅斯方面暫無回應。

俄羅斯與烏克蘭代表團14日通過視頻舉行第四輪談判。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消息稱,烏克蘭方面透露談判已暫停,預計將在15日繼續進行。據報導,烏克蘭談判代表、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烏克蘭和俄羅斯的談判出現“技術性暫停”,相應工作組將完成系列補充性工作,預計周二繼續進行談判。

此前不久,波多利亞克稱,由於俄烏兩國的“政治制度不同”,談判非常“艱難”。

波多利亞克稍早時說,烏克蘭和俄羅斯舉行的第四輪會談將側重於實現停火、撤軍和對烏克蘭的安全保障。他在社交媒體的帖子和附帶的視頻中說,烏克蘭的立場仍然沒有改變,堅持在就未來關係進行談判之前先停火。

在14日結束第四輪俄烏談判後,俄羅斯會談代表團團長梅津斯基表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視頻會談每天都在進行,沒有休息日,俄羅斯代表團正在盡一切可能爭取和平的未來。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4日宣佈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俄方稱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