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稱烏俄雙方立場更加切合實際將繼續談判

分享到:
2022-03-16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6日凌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視頻講話表示,在烏俄談判進程中,雙方的立場更加切合實際,並稱談判仍將繼續,但達成具體成果尚需時間。

澤連斯基 新華社圖片

澤連斯基在其社交媒體上的視頻講話中說:“每個人都需要在自己的位置上工作,包括在與俄羅斯談判中的烏方代表。這很難,但很重要。因為任何戰爭都以協議告終。據向我報告稱,會談仍在繼續,談判中的立場聽起來更加實際。但仍需要時間來做出符合烏克蘭利益的決定。”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15日表示,俄烏會談現在更富有建設性,雙方已經在商討未來即將簽署的協議。

烏克蘭代表團成員達維德·阿拉哈米亞15日稱恢復與俄方的談判。之後澤連斯基辦公室主任顧問、烏克蘭代表團成員米哈伊爾·波多利亞克稱,談判將在3月16日繼續進行。

俄羅斯代表團團長梅津斯基在社交媒體寫道,俄烏談判代表每天都通過視頻進行談判,這樣既節約時間又節約資源。

關於是否會加入北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最新表態引發關注。據英國天空新聞網、法新社15日報道,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必須承認不會成為北約成員國,後者的大門“并未敞開”。

俄羅斯衛星網也報道稱,澤連斯基在一場會談上發言說:“明白了,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我們現在清楚這點。多年來,我們聽到的一直是‘敞開大門’,但現在,我們聽到的是我們無法加入,這就是事實,必須承認。”

據此前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曾表示,俄羅斯堅決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這是對俄羅斯的威脅,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烏克蘭自己拒絕加入北約,堅持中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