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指台灣缺電是政策錯誤所致

分享到:
2022-03-08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7日於臉書發文,指台灣缺電是因為政策錯誤,如果錯誤的能源政策不變,官員下台再多,也救不了台灣的缺電。

3月4日,台灣興達電廠開關場。圖源: 香港中通社

馬英九表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人上任後,台灣已出現多次大規模停電;其中最嚴重的4次,包含2017年8月15日、2021年5月13日和5月17日,和上周剛發生的3月3日大停電,造成企業損失慘重,人民生活極為不便。令人痛心的是,民進黨當局還在說謊,強辯停電並非缺電,只是電廠“人為失誤”而已  。

馬英九表示,台電公司所提的補償方案,是工業跟家庭用電打95折,超過6小時打9折。電費打9折能彌補停電造成的損失嗎?台電董事長和總經理為此請辭,但督導台電的經濟部長還是屹立不搖。大停電完全是政策問題,不是董事長或總經理、一個部長或院長下台就可解決。

他回憶,6年前的3月30日,他在台北賓館與蔡英文談能源政策。當時他很坦誠地對她說,她在選舉期間主張的2025非核家園過於樂觀,對台灣經濟會有影響。但蔡英文非常有自信地回他,她的能源專家都是世界第一流的,不會有問題。

馬英九強調,重新認定核能也是綠能,已經是全球共識。上周台灣大停電後,工商團體已開始呼籲當局不要放棄核能選項,以免缺電成為台灣的日常。能源專家也呼籲當局不要將核二、核三除役,而要延役,一旦未來再生能源成長無法達標時,還有核能可以備援,就像這4次缺電時的救援模式一樣。(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