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籲當局放棄非核家園政策

分享到:
2022-07-16 20: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6日電   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16日出席民間能源會議時表示,歐盟27國認定核能為綠能,台灣如果繼續忽視,一定會被淘汰;台灣不能繼續死守在非核家園的觀念中,應趁歐盟認定核能也是綠能的此刻,改變僵化的能源政策。


hk_c_image.png


  馬英九表示,2016年3月,他與剛當選的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台北賓館會面。他提醒蔡英文,2025年台灣綠能佔比20%的主張,不可能達成;美國彭博新聞社也認為這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遐想”。但蔡英文說自己的能源專家都是世界一流的,不會有問題。結果2017年8月,台灣就發生大停電,6年來已經發生5次,證明民進黨當局能源政策錯誤,無法解決台灣缺電問題。

  馬英九表示,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UNECE)曾呼籲不用核能,2050年就不可能達成碳中和。英國《經濟學人》週刊曾刊出專文“核能安全而必要”;美國《時代》週刊也曾以專文強調“以核減碳”的必要性,不用核能就無法達成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國際能源總署(IEA)則指出,全球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核能發電必須增長兩倍。

  馬英九說,歐盟確定將核電納入“永續分類”的“綠色投資項目”,也就是說,歐盟27國正式認定核能為綠能。世界核能蓬勃發展的趨勢如此明確,台灣如果還繼續忽視這個世界大勢,一定會被淘汰。(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