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核二廠下月除役引缺電疑慮

分享到:
2023-02-13 19: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台灣第二核能發電廠2號機將在3月停機除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憂慮,核二廠除役後,會出現供電緊張,導致電價上漲。

資料圖:台灣核二電廠。圖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3日召開能源政策何去何從?”記者會,總召曾銘宗指出,核二2號機將在3月停機除役,但替代電力大潭8號機什麼時候可以運轉發電,目前只看到是標示在今年,但具體日期仍不確定,擔心4月、5月會缺電。

另外,曾銘宗質疑,如何解決台電嚴重虧損問題,高電價的時代會不會來臨。國民黨團呼籲當局,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避免影響民生用電基本權益及影響產業健全發展;對於台電巨額虧損,也要拿出具體解決方案。

記者會上,國民黨立委輪番質疑當局能源政策。費鴻泰說,2025非核家園是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的競選政見,要在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占比達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結構,且能穩定供電。不過以目前的進度來看,2025非核家園是做不到。(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