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民進黨被批“為錯誤廢核政策找台階下”

分享到:
2023-11-02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1日批評,民進黨為了“2025非核家園”目標,投入大量的金錢,變成“蒼蠅、蟑螂全跑來”,因為(綠能)獲利變很高,引發很多不正常的政商關係,“黑道就跑出來”。

圖為“彰濱雙綠能”太陽光電暨風力發電場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柯文哲日前走訪台南漁電共生案場,批評台當局不要為了緊抱反核神主牌,就放任光電亂蓋。發展再生能源、光電這都是對的,但并非允許去搞特權專利,而過去兩年因光電被起訴的案例就超過60件。

柯文哲表示,光電問題出在民進黨當局喊“2025非核家園”,核電廠要停掉,再生能源被迫被拉上來,按部就班來不及,所以當局給予大量的錢要加速推動,當獲利很多的時候就會出現“蒼蠅、蟑螂全跑來”,台南88槍擊案就是這樣來的。

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則表示,應按照科學精神看待再生能源發展。

此外,台當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陳建仁10月31日在台立法機構接受備詢時表示,核能發展若進入核融合,當然樂觀其成,也可能會很快采用,而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日前也鬆口稱可能接受核能。

但台灣清華大學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教授葉宗洸說,陳建仁在接受質詢時談核融合是在迴避問題,因為核融合可行性不高。以目前電力增長的情況來說,即使把核一、二、三延役,再重啟核四,電力還是不足,還要引進新的核能技術。

對於陳建仁的表態,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陳、賴的講法皆為未來可能的“轉向”埋下伏筆。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則批評,民進黨政策轉彎,是在替錯誤政策找台階下。曾銘宗說,蔡當局宣示“2025非核家園”這塊神主牌,且無任何前提條件,“這是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台電累計虧損超過4000億元新台幣,都是台灣民眾埋單。此外,蔡當局宣稱不缺電,但無人相信,尤其未來遇上淨零排放,挑戰更大,“2025非核家園”顯然做不到,衍生的重大問題是缺電且電價大幅提高。

張其祿說,核電是較為主流的共識,民進黨不可能在錯誤的能源政策上一路拗到底,小型核電廠技術成熟,確實是較好選擇。民進黨不可能兌現“2025非核家園”,所以在慢慢政策轉彎,替錯誤的政策找台階下。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