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經濟部門負責人稱會討論核能選項,島內網友:“非核家園”變笑話

分享到:
2023-06-08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民進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候選人賴清德“有條件重啟核電”的論調一出,在島內引發軒然大波,外界解讀民進黨當局“非核家園”政策鬆動。台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6月7日在網絡節目中稱,面對形勢變化,台當局正在做“台灣韌性”盤點,其中最重要就是“電力韌性”,并稱在緊急狀態下,核能也可能成為討論的一環。對此,島內網友諷刺台當局表示,“騙子繃不住了”。

台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網援引台媒報道,對於將核能列為選項的說法,王美花7日在廣播節目中被主持人追問,這算是“非核家園”承諾的打破嗎?王美花稱,在討論“電力韌性”情境下,有必要進行各式各樣的討論,但如何執行,還未最終定案。

王美花還說,台當局在“電力韌性”準備上,會觀察當台灣再生能源越來越多,自主能源是否增加,對韌性能否有幫助。

對於王美花的說辭,島內網絡論壇PTT網友批評稱,“騙子繃不住了。”“騙不住了,要露餡了。”↓

還有人諷刺稱,“核能突然又變成很棒的東西。”“非核家園變成笑話。”“笑死,為了選舉說謊。”↓

還有人認為,王美花是為了賴清德一句話,“只能拼命硬凹”;“民進黨別再唬爛,為了賴的蠢話硬扯,何必呢。”↓

台灣自上世紀70年代起開始使用核電,但之後核四廠建設因遭到部分民眾反對,於2014年宣布停建。2016年以“反核”為“神主牌”的民進黨上台,蔡英文當局拋出“非核家園”政策,即到2025年實現天然氣、燃煤與綠色能源分別占50%、30%與20%的能源轉型。7年過去了,其承諾已確定跳票。

賴清德拋出“有條件重啟核電”後,國民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侯友宜5月29日也站出來表態,承諾“若當選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此前在5月19日,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曾稱會發展穩定能源,不讓跳電成為台灣的危機,并且延長現役核電廠的使用年限,確保能源轉型期的安全。

台媒稱,2025年還要不要繼續執行“非核家園”,成為2024年選舉候選人的必考題。三黨候選人提前在核能議題上較勁,顯見能源安全的重要性。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