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被指致電綠營醫界喬院長 柯文哲稱造謠將提告

分享到:
2024-02-02 2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 台灣“立法院”院長選舉落幕,綠白卻為誰主動拉票陷入“電話門”爭議,綠營醫界人士陳永興2月2日發表聲明。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黨主席柯文哲非常敬重醫界前輩陳永興,抱持善意態度回電,批評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惡意曲解。

陳永興當天表示,1月31日他接到柯文哲來電說:“如果民進黨能夠於第一輪投票就支持黄珊珊,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人選擔任副院長,是否有此可能?”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尊重陳永興還原事件的說法,陳永興的說法與民進黨的說法一致。

“立法院”2月1日選出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擔任院長、江啟臣為副院長,傳出過程中,曾有人穿梭促成綠白合。

柯文哲。香港中通社圖片

對於柯文哲被指致電綠營醫界大老喬“珊昌配”,他當天上午批評民進黨造謠並將提告。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說,該位醫界前輩允諾願意到法院將話說清楚,人證、物證皆已準備,尊重也歡迎柯文哲提告。

陳智菡表示,針對“立法院”龍頭選舉,有許多人士居間穿梭,希望能夠聯繫民眾黨黨團及柯文哲,希望能夠協商,藍綠都有,可惜看到非常多錯誤報道,有媒體引用黨政人士放話消息,指稱柯文哲主動聯繫民進黨高層,並且提出條件,只要支持民眾黨候選人黃珊珊,民進黨提出的任何副院長人選都會支持,這樣的說法完全都是子虛烏有,正在準備提告。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