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19日公佈副手人選?柯文哲屬意的是她?

分享到:
2023-11-10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0日電 2024大選將在11月20至24日進行候選人參選登記。台灣民眾黨主席、2024參選人柯文哲傳出將在19日誓師大會公佈副手為前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

鄒開蓮(左),柯文哲(右) 圖源自台媒

據中評社報道,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9日未作出明確回應,僅表示,目前沒看到相關流程,作為個別政黨參選的路,我們還是要做相關排程,當天會不會有所謂的副手,還無法確定。

鄒開蓮過去就一直被傳是柯文哲屬意的副手人選,柯文哲10月二度訪美行程,就是鄒所安排,鄒也陪同數個行程。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日前表達“這周就要安排柯與副手拍競選照片”,話音剛落,鄒7日被媒體捕捉跑到位於新北新莊的柯競選總部,雖柯辦稱是“來聊天”,但鄒在臉書上發文“最近確實見了很多人,也拍了很多照”、“也許就是為了預備這一刻,成為別人的祝福”,引起外界聯想。

另據報道,柯辦9日召開記者會,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柯辦發言人吳怡萱、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等人出席。

面對與鄒開蓮搭檔一事,柯文哲說,鄒開蓮是柯營的重要財經顧問,因為在國際大公司當過高階主管,所以有很多東西可以詢問她,“我們這個競選總部沒有攝影棚,所以剛剛說拍照那個,想太多了!”

公開資料顯示,鄒開蓮今年58歲,系外省二代,籍貫四川江津,自幼生活在高雄左營的海軍眷村,父親鄒弘達軍職至台防務部門中將“司長”。鄒開蓮是家中小孩中的老幺,其兄為森城建設負責人鄒開鑄,其姐是曾任匯豐電訊台灣區總經理的鄒開蒂。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