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能發電”變“綠營發財”?台媒:民進黨讓能源轉型淪為“黑金”溫床

分享到:
2023-08-17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被披露其父賴勁麟任職綠能公司雲豹能源董事長,名下公司還有綠能背景,同時爆出政治獻金多數捐給民進黨。藍白陣營一起炮轟民進黨當局“綠能發電”變成“綠營發財”。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環球時報》引述台媒報道,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提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延役,重啟核四,賴品妤反應激烈。外界發現,原來賴品妤的父親正是目前台灣“綠能一哥”雲豹集團的董事長賴勁麟,不但如此,他還一人身兼18家綠能公司代表。此外,報道還指出,雲豹公司政治獻金的對象95%是民進黨“新潮流”系政治人物。眾所周知,蔡英文當局急推綠能,台電即使虧損連連,為了讓綠電占比達標,在當局壓力下與綠能公司簽署高價購電的不平等條約,綠能公司賺得盆滿鉢滿。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5日稱,賴勁麟上任後,“新潮流”就多了幾百萬元新台幣的政治獻金。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明璇稱,在世界紛紛把核能發電視為綠能之際,民進黨卻反其道而行;隨著賴品妤“挺身而出”,才終於讓外界發現其中的奧秘。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民進黨把綠能產業當成禁臠和大金庫,變成“綠能”大家不能。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15日晚在臉書批評稱,蔡當局能源政策孤注一擲,再生能源發展讓“綠能蟑螂”風光無限,卻讓停電成為民眾的恐懼、企業的顧慮。

台灣《中國時報》16日刊登的一篇評論稱,台電累計虧損超過4000億元新台幣,雲豹能源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29.59億元新台幣,比去年同期增長51%。為什麼蔡當局寧可犧牲穩定供電與便宜電價,也要堅持“非核家園”到底,賴氏父女已告訴大家答案。有評論稱,民進黨當局已經構建“綠能復合體”,拿納稅人的錢“劫貧濟富”,讓能源轉型淪為“黑金”溫床。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