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揭批民進黨當局,台農業專家遭死亡威脅

分享到:
2023-09-25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雞蛋風波”迫使台灣“農業部長”陳吉仲以及“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下台,“行政院長”陳建仁道歉。但接連爆料進口蛋問題的農業專家林裕紘卻因家人生命安全遭受威脅,宣布關閉粉絲專頁。

圖源:台灣“中央社”

為保護家人含淚退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24日報道,農業粉專“Lin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22日晚在YouTube節目中情緒崩潰,忍不住痛哭稱,他以前也遭到過人身恐嚇,“但這次已經波及到我的家人,甚至還有人暴露我老婆的名字、我住哪裡還有我親人的信息”。他說自己很想繼續勇敢,但他是一個丈夫、一個父親,不應該讓家人陷入危險之中,因此宣布即日起粉專停更,也不會再上節目公開露面。

台媒披露稱,親綠粉專連日來群攻林裕紘,如“蕪菁雜誌”粉專給他留言“家祭毋忘告乃翁”,還有網友發信息威脅稱,“很會爆料干‘政府’嘛”,并爆出林的親人名字、住址,叫他“注意安全”。

林裕紘何許人也,為何綠營如此痛恨?台灣《遠見》雜誌稱,林裕紘是業內人士,資歷相當豐富,曾任職於生鮮公司、再生能源產業,目前是台灣“中華農企發展協會”副秘書長,也是意大利橄欖油品油協會的初階合格品油師。其在“Linbay 好油”粉絲專頁的簡介為“農產品運銷工作業者,這是一個介紹食品安全、油脂、農業的粉絲團”。

今年年初缺蛋時,林裕紘就上節目詳盡地解釋了缺蛋主因,提及台灣養了4500萬隻雞,蛋卻不够吃,就是因為產蛋率越來越低。從8月16日台“食藥署”公佈來自巴西的進口雞蛋及冷凍蛋液的邊境檢驗不合格,到9月19日陳吉仲請辭,其間爆出發現臭蛋、超思公司疑雲等多項爭議,“Linbay 好油”發表了40多篇文章,提出數據及專業見解,打得“農業部”等部門難以招架。台灣《聯合報》24日評論稱,在這場雞蛋風暴中林裕紘連續揭發弊案,可以說他的每一篇帖文都引起媒體注意,每一項數據都讓“農業部”啞口無言,每一個質疑都擊中陳吉仲要害,每一條批評都使得民進黨選情雪上加霜,也因此成為綠營公敵和側翼追剿的“要犯”。

受害者不止一人

林裕紘全家遭威脅的消息爆出後,在島內引發強烈反響。桃園市警方調查發現,留言恐嚇者的臉書IP位置在墨西哥,登記電話在薩爾瓦多。桃園市長張善政稱,林裕紘在粉專發表普通民眾都會問的問題,大家應該給予他肯定,而不是製造威脅。

台灣菜農林佳新在臉書痛批民進黨當局,“無法解決問題,只好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林佳新透露,3年多前他爆料民進黨當局“賤賣公糧事件”,不料已經過世的祖母照片被拿出來“公審”,他當時身患重疾的父親被跟拍,還發到他臉書警告,跟林裕紘的遭遇如出一轍,這些手段簡直令人髮指。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23日晚在臉書上表示,從網軍攻擊到公然威脅別人身家性命,“是誰縱容這些雜碎?”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稱,網軍出征,全民都受害,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019年參加民進黨初選時曾公開請求蔡英文讓網軍停止對賴的攻擊,此時“應拿出相同態度,約束民進黨側翼網軍”。

《環球時報》指出,其實不僅林裕紘,多名“立委”都曾遭到恐嚇。2020年,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孔文吉揭發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涉弊案,隨即接到不明人士電話,恐嚇他們“要吃土豆(子彈)還是番石榴(手榴彈)?”2022年2月,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收到夾著冥幣的恐嚇信,信中寫著“逆我者死”。馬英九辦公室也收到該恐嚇信。同年12月,國民黨人王鴻薇參與“立委”補選,不明人士致電恐嚇她,“再弄黑道,我們可能會開槍”。

全台關注的事,當局漠不關心

23日,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在節目上表示,現在大家都應該當林裕紘的後盾,因為他願意為全民捍衛食品安全,而且非常專業,在進口蛋議題上“每打必中”。綠營會對林裕紘發動圍攻,是因為他不只揭發“農業部”的疏失,還把林聰賢揪了出來,林所屬的民進黨新潮流系自然不會放過他。羅智強還稱,民進黨不僅關了中天新聞台,還到處上門調查,他的服務處曾接到兩名70多歲老婦人陳情,其中一人嚇到發抖,蔡當局簡直就是東廠。

台灣《聯合報》24日評論稱,“雞蛋疑雲”演變成食安危機,民進黨當局無法釋疑,網軍就傾巢而出要人閉嘴,“解決不了問題,只好解決點出問題的人”。台灣聯合新聞網稱,蔡當局天天喊著要打假信息,“Linbay 好油”究竟有無被死亡恐嚇,事關進口蛋政策及治安,如此重大事件全台關注,偏偏當局漠不關心,“這也難怪,借刀殺人者,不就是長得一副事不關己?”文章批評民進黨當局來這套,無異於“黑道治台”,“我們可以不吃蛋,但不能再旁觀,別讓說真話的人一再淪為犧牲者”。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