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空運進口澳大利亞雞蛋每顆最高補貼32元新台幣,民進黨當局被批離譜

分享到:
2023-09-04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4日電 台當局專案進口雞蛋屢受關注,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日稱,台“農委會(現為‘農業部’)”此前從澳大利亞進口空運到台灣的雞蛋,一顆最高補貼竟達新台幣32元(約合7.18元人民幣),民進黨當局拿人民納稅錢大撒幣粉飾太平,“是全民得利,還是你在圖利”。台“農業部”3日對此聲稱,這并非常態,而是初期緊急進口采取空運成本較高。有台灣網民則批評稱:台灣這幾年發生的事情只能用荒腔走板來形容。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今年爆發史上最嚴重蛋荒,為了解決蛋荒,台“農委會”實施專案進口,2日首度對外公佈資料,其中3月底前從澳大利亞空運到台灣的146萬顆蛋,每顆補貼26.8(約合6.01元人民幣)至32元新台幣之間,“堪稱黃金雞蛋”。

柯文哲3日在臉書發文稱,到便利商店買一顆茶葉蛋頂多新台幣10到12元,結果“農委會”從澳大利亞進口空運來台的雞蛋,一顆最高補貼竟然高達32元(新台幣,下同)。他批評民進黨當局失能導致市場失衡,再用大撒幣來平衡價格是離譜行徑。柯文哲稱,這些進口蛋不管成本多少,最後都直接以台灣雞蛋產地價賣出,營造蛋價平穩的假象,其實價差全由當局補貼。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農業部”3日晚在臉書發文辯稱,進口雞蛋最高一顆補貼32元并非常態,而是初期緊急進口采取空運成本較高,事實上整體進口雞蛋平均一顆是補貼3.8元。台“農業部”還宣稱,3月到7月進口雞蛋共1.4882億顆,空運數量537萬顆、僅佔3.6%,其他皆為海運。當時是台灣地區雞蛋生產不足、黑市價格猖獗、民眾排隊買不到蛋引起嚴重民怨,首批才采取澳大利亞空運進口來台方式,以解燃眉之急。

消息傳出後,引發了台灣網民的批評:“台灣這幾年發生的事情只能用荒腔走板來形容”。↓

而對於台“農業部”的說辭,有網民表示,“民進黨太垃圾,抓到機會就狂貪污,垃圾政黨必須下台!”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