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農業部門被曝撒謊 8月仍有千萬顆巴西蛋登台

分享到:
2023-09-14 14: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4日電 台灣超思公司購蛋爭議未息,中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再爆出台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稱7月17日後就沒有輸入巴西雞蛋,但島內海關相關數據顯示,8月還有572噸巴西雞蛋進口,換算顆數將近千萬。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行政部門副負責人鄭文燦則解釋,這批雞蛋是7月17日到港,并暫存在海關冷鏈倉庫。不過,台灣農業網紅“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拿出巴西關務出口資料指出,6月份仍有雞蛋出口到台灣,農業部門說5月份後巴西蛋沒有出口到台灣就是一個謊言。

洪孟楷表示,超思公司進口巴西雞蛋的爭議越滾越烈,農業部門及相關“部會”24小時內火速被打臉,請問應該為消費者把關負責的行政部門為什麼從上到下都持續護航?

洪孟楷強調,民眾的食品安全不容打折,但這兩周來看到台農業部門荒腔走板的持續護航,甚至講出四個月保存、製造日就是洗選日等。如今海關數據擺在眼前,就是說謊、罔顧民眾健康的證明。

鄭文燦13日解釋,最後一批從巴西進口的蛋5月30日裝上船,確實是7月17日進口,并暫存在冷鏈倉庫,直到8月17號才提貨,大概有500多噸,并不是新增的。

“官方一樣在繼續扯謊”。林裕紘表示,巴西雞蛋從5月之後就沒有再出口到台灣?根據巴西的關務出口數據顯示,巴西5月仍有出口雞蛋到台灣,巴西6月出口雞蛋到台灣的總申報量約1674噸,扣掉台灣8月申報的數量,有大約1102噸左右的雞蛋是在7月份陸續到。

林裕紘指出,如果扣掉巴西6月申報出來的數量,跟台灣的到貨量根本對不上,加上6月的才對得上,所以說5月後巴西蛋沒有出口到台灣就是一個謊言。

報道稱,台農蛋品公司進口巴西進口蛋誤標保存期限,全面回收下架,台衛福部門“食藥署”13日表示,該批蛋品總共2000盒,預計可回收600到900盒。換言之,可能有1100到1400盒被消費者吃下肚。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