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進口雞蛋再掀爭議 存放4個月仍在售

分享到:
2023-09-13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2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超思公司進口巴西雞蛋爭議未歇,其中保存期限超過4個月再掀討論。台農貿業者指出,雞蛋經過回溫洗選後根本無法保存那麼久,誰買到變質的雞蛋只能“自認倒霉”。

台灣農業網紅“Linbay好油”在社交媒體平台揭露,台農業部門“防檢署”日前指巴西來的雞蛋最晚在5月30日裝船。結果前幾天市面上還有巴西雞蛋在出售,製造日期是9月5日,保存期限是10月5日,質疑為什麼這些進口雞蛋的保存期可以超過4個月?

他還指出,進口雞蛋因為長途海運,須以2至3度的溫度保存,維持冷藏可存放110天。但到了台灣後,雞蛋的洗選溫度在40至45度,洗選後根本沒辦法保存,馬上就會變質。台當局卻在常溫狀態下將雞蛋繼續上架1個月,買到的消費者只能“自認倒霉”。

台灣當局農業主管部門12日解釋,巴西雞蛋有效期限依照當地來源場標示有4個月。這4個月是從雞蛋裝船後開始起算,因此這批巴西雞蛋保存期限是到9月底。

當局稱,根據“食藥署”規定,進口雞蛋包裝盒上所標示的製造日期,其實是台灣雞蛋洗選場的洗選包裝日期,並非雞蛋來源地的製造日期。經調查,專案進口的巴西雞蛋最後一批的有效期限分別是9月24日、9月25日及9月27日,因此目前所有巴西雞蛋都在有效期限內。至於有民眾發現來自巴西的盒裝雞蛋保存期限標成10月5日,是“標示錯誤”,將全面回收下架。

據此前報道,為緩解嚴重“蛋荒”,台農業部門投入至少新台幣5.7億元的預算補貼企業進口雞蛋。其中注册資本50萬元、董監事僅有一人的超思公司,進口了超過8800萬顆雞蛋,佔進口雞蛋項目六成以上,並獲得1.75億元的補貼。多方懷疑,該公司實為一家“空殼公司”,但當局卻回應“查無不法”。(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