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風眼:進口蛋“吹哨者”陷醜聞 民進黨伺機“顛倒黑白”?

分享到:
2023-10-03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鄭竣凱)曝光台灣進口雞蛋存在食品安全問題的網紅林裕紘,日前自稱收到人身威脅恐嚇信,2日晚被檢察機關查出恐嚇案為“自導自演”。民進黨當局正因進口蛋爭議焦頭爛額,得知此事後立刻譴責林裕紘欺騙大眾,並要求聲援林裕紘的在野黨道歉。

進口雞蛋爭議爆發後,曾有農業貿易進出口經歷的林裕紘在臉書賬號“好油”上質疑,經冷鏈運輸進口的雞蛋經過洗選後,無法長時間在常溫下保存,當局宣稱這些雞蛋擁有4個月保質期,實際上消費者很容易買到變質雞蛋。

民眾對食品安全的高度關心,讓林裕紘捲入輿論旋渦中心,被外界認為是此次進口蛋食安危機的“吹哨人”。9月22日晚,林裕紘公開表示,因為多次質疑當局農業主管部門,自己近期遭受多次人身威脅恐嚇,甚至涉及家人,所以被迫關閉社交媒體賬號,停止更新。

自曝遭受人身威脅後,林裕紘得到不少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等在野黨民代的聲援,有類似遭恐嚇經歷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態,會幫助林裕紘尋求法律協助。林裕紘所在地的警察局也公開表示,會派專員持續關注,主動聯繫當事人,遏制不法恐嚇行為。

經過檢察機構調查,林裕紘“恐嚇案”被發現是其與1名國民黨許姓黨工自導自演。林裕紘3日在臉書上坦承,不少此前向大家公開的“恐嚇信”、照片等證據,是在許姓黨工幫助下偽造的,自己確實遭受過威脅,因為近期壓力過大,希望藉該方式離開輿論場。

正忙於應付進口蛋爭議的民進黨當局見獵心喜,綠營上下及側翼媒體趕忙譴責林裕紘的欺騙行為,民進黨2024年大選參選人賴清德直接將此事定性為“為贏得選舉不擇手段,抹黑當局”,不僅要將林裕紘的社會公信力徹底抹除,還要給他扣上“政治操作”的帽子。

賴清德。圖源:台“中央社”

在林裕紘曝光進口蛋保質期問題後,輿論將注意力高度集中在進口蛋食品安全上,也逐漸曝出雞蛋保質期、生產地錯誤標示、大量雞蛋過期被浪費以及進口蛋與本土蛋混合使用等等嚴重問題,直接導致民眾購買進口蛋意願大幅下降,本土蛋再現搶購潮。

事實已經證明林裕紘的曝光內容並無造假,進口蛋政策漏洞百出,民進黨當局沒有就政策進行反思,反倒抓住機會全力炒作這起“自導自演”的恐嚇案,目的就在於藉由揭發林裕紘此類質疑者的黑料,從而轉移民眾注意力並反過來利用輿論進行攻擊。

不對相關政策反思、改進,而是尋找機會揭發“吹哨者”的醜聞、黑料,甚至蓄意抹黑,其實是民進黨針對社會曝光施政錯誤的慣常操作。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去年陷入“論文門”,被曝光其台大碩士論文抄襲余姓同學論文,民進黨不僅沒有讓林智堅親赴校方說明,反而抹黑余姓同學抄襲林智堅,最終台大經過調查後認定抄襲者是林智堅,令民進黨不得不將林智堅從桃園市長選戰中撤下。

進口雞蛋食安危機發生後,不少台灣民眾在社交媒體上曝光自己買到變質雞蛋,其中有人很快就遇上警察上門調查,更在未經調查的情況下當局認定為“造謠”。民進黨當局的“追殺”不會停止,台灣民眾應該擦亮眼睛,無論這些“吹哨人”是否真有醜聞,只要曝光內容屬實,就不能被當局將注意力轉移,忘記錯誤政策帶來的傷害。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