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輿論:民進黨當局賣毒雞蛋幫賴清德籌款

分享到:
2023-09-05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5日電 資本額僅50萬元(新台幣,下同)、藏身於民宅的超思公司,竟拿下台進口蛋項目的六成以上,并獲得1.75億元的進口雞蛋補助。此事在台灣地區引發諸多質疑,有消息稱,民進黨當局是在利用蛋荒替參選人賴清德籌募選舉經費。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央社”

超思公司的爭議連日來持續在台灣地區發酵。該公司去年9月5日才核准成立,董監事僅有“秦語喬”一人,其出資額為1000元。台灣中時電子報稱,雖然超思資本額僅有50萬元,但其營業項目包括國際貿易、農漁產品批發、煙酒批發業、服飾業批發等近50項,可謂琳琅滿目、包羅天地。台“農委會”(現改為“農業部”)今年3月起啟動持續到明年6月底的進口雞蛋項目,截至7月共進口約14531萬枚雞蛋,超思進口8814萬枚,占比達六成,超過其他進口商的總和。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算了一筆賬,這等於資本額50萬元的小公司不到一年創造了超過6億元的營業額,“而且一切合法,簡直太勵志”。

有台媒探訪發現,超思公司登記的地址是高雄一處民宅,門口沒有招牌。一名老伯說,他居住當地多年,卻是通過媒體才知道有這家公司,從來沒有看到過有蛋車出入,懷疑內情不單純。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指出,超思從巴西進口4800噸雞蛋,報關總額約4.09億元,光稅金就要繳1.49億元,僅出資1000元、資本額50萬元的公司老闆究竟是怎麼做到的?當局是怎麼選廠商的,投標、會議記錄等都應拿出來。國民黨前“立委”邱毅4日表示,超思沒有進口蛋品的經歷,有什麼能力進口巴西8814萬枚雞蛋,獲台“農委會”上億元補助,其中必有貓膩。坊間有消息稱,秦語喬的亡夫過去從事蛋品貿易銷售,與“農業部長”陳吉仲是老朋友,他過世後,陳吉仲為了照顧老友遺孀,就把這個油水生意交給她。這件事由民進黨“新潮流系”主導,與巴西從事雞蛋生意的大台商取得協議後,計劃在台灣鬧蛋荒之際找個人賺災難財,因此找到秦語喬。

邱毅認為,這是民進黨內“英系”(支持蔡英文的勢力)和“新潮流系”進行勾結,利用蛋荒為賴清德籌集選舉經費;賴清德出席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時,那位巴西的大商家也趕到巴拉圭,當面向賴清德匯報此事。邱毅稱,雞蛋是台灣民眾生活必需品,蛋雞飼養也是台灣農業主體,本就不該出現蛋荒;既然出現了,當局就應苦民所苦,盡快解決,“卻有人利用這個機會,官商勾結,大發災難財,缺德可惡至極”。

更令人氣憤的是,有台媒3日披露稱,台“食藥署”8月中旬的報告顯示,超思從巴西進口的雞蛋中有近8.4萬公斤被抽檢出氟甲磺氯黴素等藥物超標。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4日稱,超思巴西雞蛋被檢驗出的氯黴素具骨髓毒性,在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有致血癌的風險。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稱,超思去年9月才倉促成立,“卻能獲上億補貼,還進口違規雞蛋,趁著蛋荒發財,簡直謀財害命”。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4日稱,面對外界質疑,“農業部”至今解釋不清,更令人懷疑背後是否有官商勾結的問題。

資深媒體人李晴果撰文回顧稱,蔡當局執政期間,不斷傳出各種“小店賺大錢”的事。例如2022年,一家前身為小吃店的高登環球生物醫學,資本額僅200萬元,竟拿下16.5億元的當局采購案,令外界嘩然。台灣《聯合報》稱,采購過程本應公開透明,但台灣進口蛋一開始規則都沒有講清楚,直到近半年後才說明情況,恐難以打消外界疑慮。台灣聯合新聞網4日質問道,從先前被質疑的綠營權貴炒作綠電、小吃店進口快篩劑、疫苗采購疑雲等事件,到現在的超思,何以少數人總能以小公司做大生意,借機發災難財?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