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進口雞蛋疑圖利廠商,民進黨甩鍋“外事打壓”被批政治操作

分享到:
2023-09-08 14: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8日電 台灣地區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單純的農業產銷問題,已發展成為“大選”攻防焦點。面對各界質疑,台當局農業主管部門越澄清越說不清,每次回應反爆更多新疑點,甚至辯稱是對外事務因素。藍白齊轟農業主管部避談問題核心,“干話”發言能登上“吉尼斯世界紀錄”。台媒則批評,過去台“農委會”遇到外銷受阻、農漁產品價波動,永遠都是政治化處理,此次又是同一招,恐怕民眾早就聽膩。

雞蛋資料圖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地區今年初爆發蛋荒,當時的台當局“農委會”與民間貿易商合作以專案方式進口,被“在野”質疑有圖利之嫌。如今升格後的台當局農業主管部門“次長”陳駿季昨天(7日)稱,生鮮雞蛋進口有其複雜性,首先要確認該地是否允許雞蛋出口,且允許出口的雞蛋,要符合台灣地區的檢疫跟衛生條件,再來是蛋廠本身包裝的包材是否符合運輸狀況。

陳駿季還稱,如果由台當局去找符合條件的蛋將“面臨阻力”,尤其許多開放專案進口的地方與台當局沒有“邦交”,起初在尋求雞蛋進口時就遇到非常多的壓力,“很多地方本來說可以,又突然因某種原因說不行”,為降低阻礙并快速取得雞蛋,才決定與貿易商合作。

“胡言亂語可以登上吉尼斯世界紀錄!”國民黨“立委”諷刺,民進黨當局一下說“台灣No.1”,現在又說會受到阻礙,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這樣的說法顛三倒四,台農業主管部門不只越講越錯,還自曝其短。

李德維直言,進口蛋的廠商那麼多,台當局卻把8800萬顆的訂單交給“超思”公司,難道其他公司的能力差這麼多嗎?而追根究底,即便農業主管部門稱官方單位從事貿易進口時阻礙大,這問題也該問台當局對外事務主管部門。無論如何,官方單位都必須面對問題、自我檢討。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認為,此說法不够充分,甚至模糊焦點。表面上給了“外事限制”的說法,但外界關心的在於,“超思”公司為何能在這麼短時間拿到標案。若是為了效率突破對外事務限制,那民進黨當局是基於何種程序、標準,挑選出“超思”來采購。“超思”在兩天內就備齊文件,公告後又立刻接案,民間當然會懷疑有“違法”之嫌。

台灣“中時新聞網”評論指出,說穿了,台當局農業主管部門就是將進口困難推給對外事務交往問題,甚至暗示遭“打壓”來暗度陳倉掩蓋真相。農業主管部門負責人陳吉仲早在“農委會主委”任內,面對問題都是一如既往的先以“干話”面對。外銷農產品因病蟲害被大陸暫停購買,先撒幣收購,再政治操作;面對“在野”監督,說不清就喊告,若再加上陳吉仲不時因為農民抱不平,而流下的“男兒淚”,戲劇效果十足,也更快轉移焦點。

評論稱,台灣地區的缺蛋問題,罪魁禍首當然是主政的農業主管部門。向境外買蛋救急、補破網,也不能浪擲納稅錢,更不能有人中飽私囊。也讓人好奇,要買的是雞蛋,又不是手榴彈,怎會讓台當局的采購遭打壓?民進黨當局的謊愈扯愈離譜,但夜路走多終會遇到鬼。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