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核二廠2號機明將除役 趙少康轟:蔡英文是台灣發展的罪人

分享到:
2023-03-13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核二廠即將於明日(14日)除役。對此,台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台經濟部門規劃以水力發電補核二廠除役後的電力缺口,但是今年少雨,供水已拉警報,哪來的水可以調度發電?他也痛批,蔡英文讓台灣的電又貴又缺,將成台灣地區發展的罪人。

圖為蔡英文 來源:香港中通社

趙少康指出,受俄烏戰爭影響,這兩年國際燃料價格高漲,讓發電成本大增,台電已累計虧損超過5460億(新台幣,下同),如果認列核四廠損失,還要再虧2838億。對於月底要召開電價審議會,趙少康也認為,這場會議一定會變成“漲價審議會”,不只產業用電要漲,可能連民生用電也撐不住,代表今年夏天不只供電吃緊,電費支出也會增加,日子要過得更苦了。

趙少康質疑,台經濟部門規劃以水力發電去填補核二廠除役後的電力缺口,但今年少雨,供水已提前拉警報,哪來的水可以調度?他並直言,“能源多元化”是全球電源規劃的重要原則,尤其台灣地區有高達98%的能源是依靠進口,在缺乏自產能源的情況下,供電多元更是確保電力穩定的關鍵。

趙少康也痛批,蔡當局為了面子硬推非核家園,又怕空氣品質更糟,不敢增加燃煤比重,未來只好完全仰賴天然氣發電,所謂的“非核家園”根本就是“燃氣家園”,不只讓台灣的電又貴又缺,也傷害了民生和經濟,“蔡英文將成為台灣發展的罪人”。(完)

來源:華夏經緯網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