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大缺水! 王美花“不缺電”承諾惹眾怒

分享到:
2023-02-22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台灣核二廠2號機將在3月停機除役,台當局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17日打包票表示,該機按照規定役期停機,去年就有調度相關機組、處理水利調度,不會有缺電問題。然而,王美花的說法卻遭國民黨民意代表王鴻薇打臉,她指出,台灣現正面臨缺水的狀況,“沒有水是要怎麼發電?”也痛批,這種發言根本就是缺德。

圖為王美花 來源:視頻截圖

王鴻薇21日在個人社交帳號發文指出,目前南台灣的降雨量是30年來最少,且未來1年降雨機率低,全台更長達1000多天沒有颱風登陸,台灣既缺水又缺電,王美花“挖東牆補西牆”,卻沒發現牆早就塌了,“沒水怎麼發電怎麼補足核二廠的缺口?”

王鴻薇接著說,雪上加霜的是,原預計補上的大潭電廠8號機組,到現在才在力拼3月份點火測試,最新新聞更說,要4月才能補上,如此看來,電力危機恐怕在下個月就會爆發。

王鴻薇直言,缺電已是事實,水力發電補不了、大潭電廠期程補不上,不只證明王美花的失職,也說明蔡英文所謂的能源政策,就是一場騙局,她質疑,台灣2024年後的能源規劃,是建立在一片空白之上,過去數次大停電教訓還不夠,難道未來民進黨還要讓百姓承受缺水缺電、“第三世界”般的生活嗎?(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