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缺水缺電惹民怨 高雄無預警停電為全台之冠

分享到:
2023-03-16 15:49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日(16日)在社交媒體平台指出,近年台灣民眾飽受缺水、缺電之苦,很大原因是民進黨當局錯誤的能源政策所致,大家都有疑問,“究竟這樣的生活還要忍受多久?”她提到,去年5月迄今無預警停電157次,高雄就占三成,全台最多,擔憂情形會愈發嚴重。

2022年3月3日上午9時左右,台灣無預警大停電,圖為台灣高雄市。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柯志恩16日上午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台灣政治大學教授林祖嘉在智庫召開“缺水又缺電,能源轉型,怎麼轉?”記者會,探討現行能源政策對台灣經濟及環境可能造成的危機和影響,大家都有疑問,“究竟這樣的生活還要忍受多久?”

柯志恩事後在社交媒體平台發文表示,最近南台灣開始限水,11個水庫中有8個水位低於50%,其中南部最大的曾文水庫更只剩12.7%,中北部水庫同樣開始緊張,情況比百年大旱還嚴峻。

然而,令人質疑的是,所謂“前瞻基礎建設”編列100多億元新台幣給水資源建設、再加上治水特別預算,民進黨當局花大錢治水,為何連年都有缺水危機?到底“抗旱”有沒有“超前部署”?還是又錯估情勢?

針對缺電危機,柯志恩指出,現在電力供給有10.51%來自核電,而台灣第二核能發電廠已於近日除役,台當局經濟部門負責人王美花卻信誓旦旦掛保證,不會有缺電問題,王美花說“因為白天有太陽光電、晚上還有水力發電可補上”,但現在不是缺水嗎?要如何保證穩定供電?預期未來要不是漲電價,就是繼續火力全開,用肺發電。

柯志恩也引用媒體數據指出,從去年5月到現在,無預警停電157次、影響超過近45萬用戶,其中高雄就占近三成,全台最多,令人擔憂這樣情況,恐怕只會愈來愈嚴重。

柯志恩呼籲,民進黨當局放下意識形態與堅持,讓能源問題回歸專業,否則苦的只是產業與民眾,成就的只會是個別政黨利益。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