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蔡英文被曝曾宣稱自己的能源專家“世界一流”

分享到:
2022-03-07 16: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全各地上周發生停電引發民怨,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天(7日)在臉書上曝光件往事:6年前的3月30日,他在北賓館與蔡英文討論能源政策。馬英九告訴蔡英文,她在選舉期間主張的2025“非核家園”過於樂觀,對灣經濟會有影響,但蔡英文“非常有自信”地回應馬英九稱,“我的能源專家都是世界第流的,不會有問題。”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稱是“世界第流的爛!”

3月3日上午9時左右,灣無預警大停電。圖源:香港中通社

據報道,馬英九在文中表示,蔡英文上後,灣已出現多次大規模停電,其中最嚴重的有4次。

馬英九批評,“令人痛心的是,蔡‘政府’還在說謊,強辯停電並非缺電,只是電廠‘人為失誤’而已。”馬英九說,灣電力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為此請辭,但督導電的“經濟部長”王美花還是屹立不搖。坦白說,大停電完全是政策問題,不是董事長或總經理、個“部長”或“院長”下就可解決。

而對於蔡英文的說法,有島內網友諷刺稱,“世界第流的爛!”“世界流的會騙嗎?”“大家會努力用愛發電的。”

有人在馬英九臉書評論區留言表示,如今的民進黨當局是幹啥啥不行,甩鍋第名。還有網友稱,“‘政府’沒有良好的能源政策受害的是全民,等著看。”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