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繼續蹭熱點:蔡英文自曝要把一個月工資捐給烏克蘭

分享到:
2022-03-03 11:1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頻繁借烏克蘭局勢蹭熱點、碰瓷。在將烏克蘭問題同台灣問題相比,稱希望國際社會持續向台當局提供武器,又主動加入對俄制裁後,台當局領導人3月2日又出新招,自曝要把自己工資捐給烏克蘭。

據台灣“中央社”3月2日報道,蔡英文2日稱,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會公佈由“賑災基金會”設立的援助烏克蘭捐款專戶。專戶成立後,她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意圖藉此宣傳台灣和“民主自由”站在一起。

報道截圖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稱,作為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每月所得約為40萬新台幣(約合人民幣9萬)。

她發言稱,這陣子,全世界都在關注烏克蘭局勢。烏克蘭人民的決心,讓台灣人“感同身受”。台灣除了參與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外,也已經啟動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行動。

蔡英文同時炒作全世界高度關注台灣,以及美國總統拜登派跨黨派訪問團竄訪台灣一事。

3月1日,對於美前參聯會主席馬倫等人竄訪台灣,民進黨當局表示歡迎一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靠勾結外部勢力換不來安全,換不來台灣民眾的福祉,只會進一步讓台灣淪為外部勢力反華遏華的棋子。民進黨當局乞靈於外部勢力為自己謀“獨”挑釁撐腰壯膽,一條道走到黑,只會加速滅亡。

發言人重申,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以任何藉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任何所謂“挺台”之舉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阻擋不了中國的統一進程和民族復興。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繼續玩火。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