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為何不出兵烏克蘭?“台獨”分子想破了頭

分享到:
2022-02-25 19: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俄羅斯24日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此前聲援烏克蘭加入北約、不斷在俄烏之間拱火的美國,卻在俄烏開打之後發話“美國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向烏克蘭派兵”。有關舉動令一眾“台獨”分子如夢初醒,有網友直指,今日烏克蘭的下場,便是“相信美國爸爸會來拯救”的後果。

 

面對俄烏情勢,美國做法令人唏噓,但仍有台灣綠營人士沉浸在“台灣對美國來說不一樣”的幻想中,更為美國不出兵想盡理由。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將美國及歐洲國家不出兵的原因歸結為烏克蘭尷尬的地理位置。他聲稱,烏克蘭處於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緩衝區,北邊是極度親俄的白俄羅斯,南邊是已經被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再加上大平原的地形使得烏克蘭易攻難守。對北約而言,協助烏克蘭不僅難度高,且沒有太大的戰略意義,等於是深入俄羅斯勢力範圍的一個突出部。

 

島內經濟學家吳嘉隆也為美國的袖手旁觀找補。他自鳴得意地稱,烏克蘭的地緣政治分量“差台灣很遠”,美軍真要打仗的話,首選是針對大陸、“保護”台灣。他還揚言,美國不怕中俄軍事同盟,一個打兩個完全沒問題。

按照這位經濟學家的臆想, 美國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表面上應對不斷升溫的烏克蘭危機,實際是處心積慮地謀劃如何在西太平洋對付大陸。“如果真正要打世界大戰的話,(美國)首選當然是(為)台灣,而不是烏克蘭。” 

吳嘉隆斷言,烏克蘭不是美國的核心利益,台灣才是美國的核心利益,也是日本的核心利益。“美軍真要開幹的話,當然是針對大陸,保護台灣。”

事到如今,綠營還在秀優越感,眼明的島內網友看不下去了!

面對綠營的“地緣優越感”,有網友直呼“洗洗睡吧”,“北約救烏克蘭可比美國遠渡重洋救台灣簡單多了!”有網友指出,“台灣連聯合國會員都不是,離美國那麼遠,離大陸那麼近,美國更不會來幫了!”

 “台灣(民眾)早就被洗腦了!” 有網友稱,島內一些人不僅相信美國會幫,還認為台灣戰力優越。有網友忍不住諷刺:“台灣跟烏克蘭不一樣,但是美國的怯戰打嘴炮卻是一樣的。”

“美國人已經不想幫別人打仗了!”有網友直言:“看看阿富汗,看看烏克蘭,美國吃乾抹淨就閃人了。”

連島內律師、綠營人士吳秋遠也指出,國際社會裡,很多國家都只是紙老虎,所以不要過於相信國際社會,他們的所謂支持,都是說說而已。“而每個國家選邊站的理由,往往不是為了公平正義,而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島內“立委”高金素梅今日發文指,追問美國為何不出兵相救是問錯了問題,應該追問的是“美國為什麼一定要推銷這場可以避免的戰爭?”

 

“也許早在2003年美國羅織謊言、侵略伊拉克的時候,就公布過答案了:因為這符合美國的利益。”高金素梅稱,當台當局誇耀和美國關係“堅若磐石”時,不要忘了蓬佩奧說過什麼,他說:“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我們還有一門課程專門來教這些。這些提醒我們美國是如何造就了今日的榮耀。”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