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論壇

西媒質疑內地馳援香港 港醫學界人士逐個駁

分享到:
2022-02-18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香港中通社記者 張婕舒)香港新冠疫情屢破新高,中央投放大量人力物力幫助香港度過難關,近日卻有西方輿論對此提出荒誕質疑。

移動P2+核酸檢測車。圖源:香港中通社

有美國媒體訪問香港人士稱,“香港人普遍對大陸醫療及檢測缺乏信心”,“很多市民也擔心中國當局會以防疫為名,收集港人的DNA樣本”。甚至有人擔心,內地的幫助,將進一步打擊香港醫護人員的士氣。

香港醫療衛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醫生18日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直言:“如果由英國倫敦派一支醫療隊前往曼徹斯特,幫助當地處理疫情,或是由美國紐約派專家隊伍援助水牛城,不知道他們又會不會覺得這影響了後兩個地區的醫療水平?是香港的醫療水平冠絕全球,抑或是這些人戴著有色眼鏡看內地?這種說法毫無根據,完全不科學,非常滑稽。”

林哲玄續指:“事實上,在新冠研究方面,內地在世界前列醫學文獻上發表的相關研究成果相當多,也得到世界公認。當前世界衛生組織核準的數支疫苗中,內地研發的也占據多數。在快速檢測的研發中,內地也占據一席之地。所以從科學數據上,完全看不出如何能得出這樣奇怪的結論?”

香港呼吸系統專科醫生、傳染病專家梁子超當天也對中通社指出:“內地專家到港,雙方平等交換意見,互相學習,並提出建設性意見,本是好事。專業人士們如果對自己有信心,又何必如此介懷?”

還有西媒稱,中央的援助是進一步強化“向香港人施恩,好讓香港人感恩”的訊息。

林哲玄認為:“全國一貫實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方針,不只是對香港如此。香港當前面臨疫情大爆發,面臨極大挑戰及難度,國家從其他省市派出人員支援,香港當然應該抱有感恩之心。從中我看不到有任何政治目的,國家是在實行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良政。”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朱家健同日向中通社指出:“香港是祖國的一部分,國家馳援香港,顯示了對香港同胞的關愛。難道要看著香港身處水深火熱而不顧?”

有西方媒體稱,香港近期努力增加接觸者追蹤、隔離和檢疫等能力,將讓這個國際金融中心與世界更加隔絕。

林哲玄認為:“如果歐美國家在2020年疫情開始爆發時,就能和中國一樣採取嚴厲的抗疫措施,新冠病毒目前可能已從地球上消失。正是因為他們的不作為,使得疫情蔓延全球,難以止息。中國作為有著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大國都能做到動態清零,為何西方發達國家無法成功?他們作為失敗者,還要調轉槍頭嘲笑成功者,這種思維簡直匪夷所思。”

林哲玄接著指出:“如果香港貿然跟從西方的‘躺平’政策,香港已經死了24人,要死多少才夠?3歲幼童感染新冠離世,是否要這樣為了經濟去犧牲民眾的生命?這是不是極端的資本主義思維在作祟?”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