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科大擬建醫學院 業界冀定位清晰

分享到:
2023-10-13 18: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香港科技大學計劃設立香港第三間醫學院。早前與科大管理層會面的醫療衛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10月13日表示,新的醫學院應發展成國際教育樞紐,可吸引科研人才,並提升國際醫療教育地位。

香港科技大學(資料圖)。香港科技大學網站圖片

香港目前有港大、中文大學設有醫學院。林哲玄在電台節目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都市,多一間醫學院一定沒有問題。香港科研資金不算多,臨床研究基礎約700多萬人,新的醫學院最重要定位清晰,不應“關上門”只服務香港,例如需要與國際藥物研發組織等合作,締造更好前景。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在同一節目表示,歡迎科大有關計劃,過去數年醫生人手短缺,用盡方法挽留及向外招聘,未能大增加人手;若成立新的醫學院並增加醫科生學額,有助紓緩人手不足問題。

林志釉說,本地醫生熟習香港環境,如能增加本地醫科生,培訓他們為香港提供服務會是最佳選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