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公布首批非本地培訓醫生認可醫學資格名單,議員對欠內地院校感失望 

分享到:
2022-04-28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8日電 特區政府公布首批非本地培訓醫生認可醫學資格的名單,涉及27間大學,分別來自英國、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新加坡的大專院校。對於此次名單沒有內地醫學院,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感到有點失望。

林哲玄說,根據今年的世界大學排名,在醫科方面,內地有3間醫學院都排在前列,包括北大、清華及復旦,其中北大與清華與香港兩間醫學院亦不遑多讓,估計政府稍後會再作檢視。

林哲玄認為,首批只有27間大學,數目比較少,相信陸續會再新增名單。他指出,英國的教育制度與香港較貼近,但來自英國的學府只有6間,反而名單上有10多間院校來自美國,但都屬首屈一指的學府,水平毋容置疑。

他歡迎有關院校的畢業醫生到港就業,並認為醫管局要提供一定福利,否則難以吸引其返港就業。

醫學會會長蔡堅亦相信餘下的名單一定會有內地院校,亦會包括歐洲如意大利、德國、法國等院校,只是因政府仍未評核。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指出,現時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不足,此刻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正好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可盡早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服務。有意到香港以外地方就讀醫科的學生亦可參考有關名單以作出升學選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