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府公佈第二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復旦大學上榜 

分享到:
2022-06-08 15: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香港衞生署署長8日根據《醫生註冊條例》,公佈第二批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認可的醫學資格名單,星期五刊憲,同日生效,下周三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程序。

這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涉及23間來自澳洲、加拿大、中國內地、南非、英國和美國院校的課程。連同首批於4月底公佈的名單,委員會至今合共建議承認50項醫學資格,中國內地復旦大學醫科課程上榜。

復旦大學醫學院資料圖片

復旦大學醫學院始建於1927年,原為國立中央大學醫學院,是中國創辦的第一所國立大學醫學院。目前擁有15名兩院院士,100餘名國家傑青,573名擁有國家高級職稱人才,200餘名國家高層次人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分批公佈認可醫學資格名單能讓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盡早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在公營醫療機構服務,紓緩現時公營醫療系統醫生不足的情況,有意到香港以外地方就讀醫科的學生也可參考名單,作出升學選擇。

她感謝委員會努力審議非本地醫學院課程,有信心該會在本年內完成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的工作。

政府去年11月根據經修訂的《醫生註冊條例》成立設於醫務委員會轄下的委員會,負責檢視與香港兩所大學醫學院課程質素相若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從而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製圖:東網

自《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去年刊憲生效後,持認可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如符合相關條件可申請循特別註冊途徑於本港公營醫療機構,即醫院管理局、衞生署、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擔任醫生工作,並在服務一定年期、取得認可專科資格及通過評核後獲得正式註冊在港執業。(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