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料明年公布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分享到:
2021-11-07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7日電 香港立法會早前通過《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7日表示,正成立負責制訂認可醫學資格名單的特別註冊委員會,並預計在本月內舉行首次會議,期望明年公布名單,讓持有認可醫學資格的人士,可按法例要求來港執業。

香港立法會通過有關條例,訂立所須的法律框架,為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在現行執業資格試以外另辟新途徑,讓他們在符合特定條件後,便可在香港取得正式註冊資格。

當日,陳肇始在網誌中表示,隨著人口老化,慢性病漸趨普遍,令公營醫療系統承受更大壓力。雖然政府沒有魔術棒可以一下子變出大量的醫生,但有決心解決醫生人手短缺問題,多管齊下,以避免10年、20年後出現更加嚴峻的短缺情況。

陳肇始表示,現時在香港公營醫療機構以有限度註冊形式工作滿5年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如他們持有獲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認可或頒授的專科資格,將可按法例要求申請由有限度註冊銜接至特別註冊,而無須等待認可醫學資格名單的公布。視乎各公營醫療機構的實際聘任安排,第一批合資格的有限度註冊醫生可望於明年銜接至特別註冊的途徑。

在加強公共服務方面,陳肇始表示,會繼續通過挽留醫管局醫生、促進公私營協作計劃、推動基層醫療,以及通過兩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提升硬件設施,從而提供額外病床等加強公共醫療服務。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