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府公佈第三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 上海交大武大上榜

分享到:
2022-12-29 10: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由香港衞生署署長出任的醫生註冊主任28日公布第三批涵蓋25項獲特別註冊委員會承認醫學資格的名單。內地繼復旦大學後,再多兩間院學校上榜,分別是上海交通大學及武漢大學。第三批名單中首次有印度及新西蘭院校上榜,另外有8間美國大學上榜,當中包括港人較熟悉的哈佛大學、紐約醫學院等,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也榜上有名。連同早前公布的兩批名單,目前獲承認醫學資格名單中,已包括75項醫學資格。

第三批獲承認醫學資格名單(部分)  製圖:香港文匯報

畢業於今批25間大學的醫科生能豁免“執業試”來港執業,不過據醫學界了解,過去一年透過這渠道獲執業資格的醫生約20人,原因是申請門檻過高,既要求申請者是名單上認可課程的畢業生,又要取得專科資歷,以及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

伊利沙伯醫院資料圖片  香港中通社

第三批獲特別註冊委員會承認醫學資格的名單,將於明天(30日)刊憲,同日生效,明年1月11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註委會會繼續積極推進其他符合既定條件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的評審工作,以制訂下一批獲承認醫學資格名單。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感謝註委會主席鄧惠瓊教授及各成員過去數月竭盡全力審議非本地醫學院課程。註委會將繼續履行其法定職責,推進訂定獲承認醫學資格名單的工作。

政府去年11月根據經修訂的《條例》成立設於醫務委員會轄下的註委會,負責檢視與香港兩所大學醫學院課程有相若質素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從而訂定獲承認醫學資格名單,交由醫生註冊主任公布。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