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德善綜合醫療旗艦中心盛大開幕 融合傳統中醫與創新科技

分享到:
2022-08-27 19: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7日電 香港首創“精準中醫”及推動中西醫結合治療的德善醫療集團,在銅鑼灣世貿中心開設最新德善綜合醫療旗艦中心,於8月27日正式開幕。德善醫療集團創辦人張琛聯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香港市務學會榮譽主席陳裕光、演藝名人黃浩然、德善醫療集團醫務總監潘子剛、德善醫療集團財務總監岑啟聰,以及德善醫療集團業務發展總監林文津為開幕儀式並擔任主禮嘉賓。

hk_c_3fda8f8967ea587c4ff57ff2fcea0a5.jpg

緊接開幕典禮是由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會牽頭,聯同德善醫療集團、以及中西醫醫學平台合辦的首次“大灣區中西醫學發展:現狀和展望”研討會,一眾醫療界先驅權威、學者及政界人士聚首一堂,包括:行政會議成員、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會榮譽會長高永文為活動致歡迎辭,聯同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會會長林志秀、德善醫療集團創辦人張琛、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香港註冊中醫學會會長陳永光、聯合醫務集團創辦人孫耀江、立法會議員(醫療衛生界)林哲玄以及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會榮譽會長余秋良,為研討會進行揭幕儀式,共同探討新時代下中西醫學結合發展的無限可能,並深入探討中西醫結合治療在抗疫方面如何擔任重要關鍵角色,悉力為醫療界開闢全新領域。

hk_c_0863e4a983c572ccec0254d93f5813f.jpg

德善綜合醫療旗艦中心登陸世貿中心 多位名人醫學權威光臨主禮

德善醫療集團一直銳意革新發展,位於銅鑼灣世貿中心 29 樓全層的全新德善綜合醫療旗艦中心匯聚了集團旗下各分支的專科服務,包括:德善堂的中醫專科門診、德善健康管理的二師會診三高治療、以及德善健髮的中醫藥健髮療程,為大眾提供一站式專業現代化醫療方案,打破社會對傳統中醫的固有觀念。德善向來在推動本港中醫業發展方面不遺餘力,故一眾名人權威學者亦應邀出席支持,星光熠熠。

hk_c_1804b783aaa3ef4997bd3e03f85f809.jpg

精準中醫 糅合中西醫力量 提供專業醫療方案

有別坊間普遍中醫診所由一位醫師作全科診斷的形式,德善集團集結了眾多中醫業界精英,成立專科醫療團隊,提供腫瘤科、心腦血管科、婦科、皮膚科及內科等中醫專科服務,提供更全面及具針對性的診治,全力推動“精準中醫”。為了進一步提升醫療質素,德善集團近年更積極研究引入AI人工智能會診及大數據分析,期望能運用醫術和科技推行更有效針對個人病症的“精準中醫”。除了提供中醫專科診療外,集團亦引入現代化中醫藥管理,以及安排註冊物理治療師、註冊營養師和體適能教練等其他領域的專業人才與中醫師攜手為病人提供療治,針對都市人各種常見健康問題,如三高、痛症及脫髮、中西合璧制定全方位專業醫療解決方案。


hk_c_21b050d7b9e2b5d7fef3d650eef57e8.jpg

“大灣區中西醫學發展:現狀和展望”研討會 專家薈萃 以大灣區作首站 望擴大中西醫結合治療在環球醫療界抗疫的影響力

開幕儀式結束後,同場舉辦了由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會牽頭,聯同德善醫療集團、以及中西醫醫學平台合辦的首次“大灣區中西醫學發展:現狀和展望”研討會,由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會會長林志秀主持,邀請眾多醫學權威及政界人士如高永文、余秋良等參與其中,同時邀請來自澳門、內地的專家,包括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院長霍文遜及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盧傳堅等一同進行三地交流,共同探討中西醫合作及共同發展。

hk_c_e34851d9399ebf2ec93b8096732ad7a.jpg

在疫情下,世界衛生組織於今年發佈報告稱,中醫藥能有效治療新冠肺炎,全球業界皆開始投入資源研究中西醫結合的發展可能;另一方面,中央在2020年底公佈《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2025年)》內提到,政府將大力推動區內的中醫藥發展,而香港首間中醫醫院亦會於2025年投入服務,可見各界在開拓及擴展中醫藥這範疇已如箭在弦。

隨着香港近日疫情反覆,中西醫結合治療在抗疫方面更應佔據重要關鍵角色。內地利用中西醫結合治療方法取得顯著成效,因此希望就中西醫結合對抗疫情的方法等話題作深入探討及交流,並藉此機會交流三地抗疫經驗以及分享成果,研究中西醫結合的發展可能,從而促進未來中西醫在大灣區更多合作和發展機會。

整個研討會討論非常全面,有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智慧中醫藥的創新發展及機遇”;余秋良醫生就“香港中西醫從大灣區發展的國際優勢”作分享;而德善醫療集團創辦人張琛醫師則以“中西醫臨床合作的挑戰與前景”為題分享集團的成功經驗。

立法會議員(醫療衛生界)林哲玄從“可持續醫療政策研究-應對人口老化的挑戰”帶領與會者思考。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院長霍文遜就分享“澳門科技大學在科學創新合作對抗新冠和其他新興病毒性疾病的研究”;香港中西醫結合抗疫聯盟發起人林順潮醫生就“中西醫結合治療之我見“經驗、成效和展望””分享自身經驗;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盧傳堅教授分享“中西醫結合發展現狀和前景”,讓一眾與會者能多角度了解不同地區情況。

討論環節眾多位嘉賓聚首一堂就香港中西醫業界如何在大灣區發展作出精闢分享,讓線上線下觀眾都對怎以大灣區作為跳板,引領環球醫療界走向新一章節有更全面的了解。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