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與普京就烏克蘭局勢通話

分享到:
2022-02-13 14: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2日就烏克蘭局勢舉行通話。

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日內瓦的拉格朗熱別墅舉行會晤。新華社發

拜登在通話中重申,如果俄方在烏克蘭邊境採取行動使局勢升級,美方將同盟國一道作出果斷回應。他還向普京明確表示,美國仍準備通過外交手段同俄方解決問題,但也同樣準備好應對其他情況,並將與盟國全面協調。

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向媒體介紹了普京與拜登的通話情況。他表示,拜登表達了對安全保障問題的看法。普京回應稱,俄方將認真分析和評估美方和北約對俄羅斯安全保障建議的回復,並於近期告知俄方的應對舉措。普京同時指出,美國和北約的回復無視俄方安全保障建議的核心和關鍵問題。

烏沙科夫稱,普京在通話時強調,俄方不明白美方為何故意向媒體散佈俄羅斯計劃“入侵”烏克蘭這一虛假信息,美方圍繞烏克蘭危機的“歇斯底里”達到了極點。

這是雙方自去年12月以來,第二次就烏克蘭局勢直接溝通。同天,美俄外長、防長也分別就烏克蘭問題通電話。

此外,普京當天還分別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通電話。(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