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高度贊賞外國前政要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和祝福

分享到:
2022-02-07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2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日前出席從都國際論壇的10多位外國前政要聯名致函中國領導人,祝願北京冬奧會圓滿成功,呼籲各國政府組織和人民以“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國際奧林匹克格言為指引,團結合作,攻堅克難,共創人類美好未來。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我們高度贊賞這些外國前政要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和祝福。這充分表明,北京冬奧會得到了國際社會廣泛支持。奧林匹克運動倡導的“更團結”正是當今時代最需要的,世界各國命運與共,中方提出將“一起向未來”作為北京冬奧會口號。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和中國文化,踐行了中方簡約、安全、精彩的承諾,也展現了我們同為命運共同體的理念。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會為中國人民與各國人民搭建更多友好的橋梁、合作的平台。

趙立堅強調,中方願同各方一道踐行“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國際奧林匹克格言,進一步深化各國人民之間的團結合作,為飽受疫情困擾的世界注入更多的信心和力量,攜手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