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美國關稅戰已經傷害了美國公司和工人

分享到:
2022-01-28 14:19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1月26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一年就逆轉了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政策,卻保留了前任對3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征收的關稅。

報道稱,這些關稅由美國進口商支付,有的已經實施了近四年時間。美國商界苦於應對通脹和供應鏈中斷等問題,敦促政府取消這些關稅。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說,2018年以來,美國進口商為負擔這部分關稅成本已支付了近1230億美元。

資料圖  視頻截圖

報道還稱,在此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問拜登現在是否該開始取消一部分關稅了,拜登說:“現在還不確定。”

報道指出,關稅衝擊了一大批中國製造的商品,包括棒球帽、箱包、自行車、電視機和運動鞋。這些關稅使美國企業從中國進口這些商品變得更加昂貴,其中許多商品在美國的生產速度無法滿足需求。

報道稱,隨著通脹上升和供應鏈持續中斷,美國商界要求拜登政府取消關稅的壓力不斷增大。此舉雖不會解決供應鏈問題,但可能有助於緩解進口商面臨的一些通脹壓力。美國服裝與鞋類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拉馬爾說:“什麼時候征收這些關稅都不是好事情,現在則尤其糟糕。”

另據美國之音電台網站1月25日報道,中美懸而未決的貿易問題給拜登政府帶來更多壓力。分析人士認為,2022年的中美貿易格局很有可能維持現狀。但也有專家指出,拜登政府應該跳出束縛,制定一套新的對華貿易政策。

報道指出,拜登政府目前正面臨更多壓力。在美國經濟出現幾十年來最高通脹率的時候,如果提高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這將加劇通脹且不利於經濟復甦。而在20日,來自兩黨的140多名美國國會議員聯合致信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呼籲拜登政府立即恢復和擴大對中國商品的關稅豁免,以幫助美國製造商。兩黨議員在信中說,目前提出的為有限數量的中國商品重啟關稅豁免程序的範圍過窄。議員們表示,自一年前範圍更廣的關稅豁免程序失效以來,美國進口商所支付的關稅已經傷害了美國公司和工人。

彭博新聞社報道稱,拜登政府的一些官員私下承認,特朗普政府時期對中國商品加征的關稅對美國企業和家庭造成的傷害比對中國出口商造成的傷害更大,而且關稅在很大程度上已經失去了杠桿作用。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