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據報最快本周宣佈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分享到:
2022-07-05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很快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部分關稅,但這一決定受到了與之衝突的政策目標制約:應對通脹和維持對中國方面的經濟壓力。

拜登  新華社圖片

《華爾街日報》7月5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拜登可能本周宣佈,取消對部分進口中國大陸產品所加徵的懲罰性關稅措施,包括暫停徵收服飾及學校用品的懲罰性關稅,並且推出一項廣泛的架構,允許進口商提出豁免申請。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正在對特朗普時期的關稅進行為期四年的強制性評估。針對企業和其他關稅受益者的意見徵詢期將於7月5日結束,這將給美國政府一個調整政策的機會。

在拜登權衡決定時,他一直被政府內部以及包括企業、華爾街、工會和國會議員們在內的外部力量的政策分歧所困擾。美國政府官員和貿易專家說,宣佈取消關稅的計劃已被一再推遲。他們表示,這一延遲反映了拜登政府內部對中國關稅政策的強烈分歧。

財政部長耶倫多次表示,關稅拖累美國經濟,並稱政府正在研究如何重新配置關稅以幫助遏制通貨膨脹。耶倫還稱,一些從前政府時期繼承下來的關稅並不具有戰略意義,沒有解決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耶倫在6月19日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重新配置其中的一些關稅,使其更有意義,減少不必要的負擔,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事情。”而在另一邊,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為代表的官員則強調,現有的關稅措施是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關鍵籌碼。

由於美聯儲主要負責控制通貨膨脹,降低關稅是總統為數不多的政策選擇之一。拜登本人在最近幾周表示,他正在考慮削減關稅,並指出這些徵稅是由上屆政府推出的。作為其推動削減關稅努力的一部分,美國商會敦促政府關注夏季商品,如涉水游泳池、自行車和防曬霜。該商會在一篇博文中說:“只要筆一揮,拜登總統就可以取消這些對我們的夏季樂趣的稅收。”

彭博社的最新消息指出,白宮的一位女發言人說,尚未就關稅作出決定,但拜登政府希望確保關稅與“經濟和戰略”優先事項相一致,並且不會不必要地提高美國人的成本。(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