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或取消對中國產品加徵部分關稅

分享到:
2022-05-11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1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10日表示,他可能會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部分關稅,以幫助控制美國不斷上漲的消費者價格。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拜登10日在華盛頓向全國發表講話時表示,白宮正在審視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期間實施的“懲罰措施”,這些措施提高了從尿布到服裝和傢具的所有商品的價格,他還說,白宮有可能選擇完全取消上述措施。 拜登說:“我們正在考慮什麼會產生最積極的影響。是否要取消關稅正在討論中。”

拜登重申,疫情和烏克蘭戰爭的雙重作用和導致美國的物價在以1980年代初以來最快的速度上漲。“我想讓每一個美國人知道,我非常認真地對待通貨膨脹問題”,他說,“通貨膨脹的第一個原因是百年一遇的疫情。它不僅關閉了我們的全球經濟,還使供應鏈和需求完全失控。而今年我們還有第二個原因,那就是普京在烏克蘭的戰爭”,報道說,拜登是指戰爭直接導致了石油價格的上漲。

報道稱,特朗普對中國商品實施了大量經濟處罰,以支持美國製造的商品。取消特朗普時期對華加徵關稅會在多大程度上冷卻通脹,這是經濟學家爭論的一個問題,但許多人表示,對於急於動用一切可用杠桿來降低成本的白宮來說,降低或完全取消對華關稅是為數不多的選擇之一。

在拜登最新表態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財政部長耶倫近期均已表態,願意考慮削減對華商品加徵的關稅,來對抗高通脹。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上周已經開始通知受益於這些關稅的國內行業代表,稱關稅可能在加徵四年期限到期後結束,但他們有機會申請延長實施。

根據政府官員的說法,如果在7月6日前收到要求繼續加徵的申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對關稅行動進行評估。貿易專家認為,受益於關稅的國內行業很可能會要求保留這些措施。

這項評估被官方稱為“必要性審查”,與1974年貿易法的301條款有關。前總統特朗普援引這項法律,從2018年7月起對進口自中國的價值約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和2019年通過四次不同的行動加徵了關稅,總計涵蓋價值超過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