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財長稱正考慮降低特朗普針對中國實施的關稅

分享到:
2021-11-15 18: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5日電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4日消息,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表示,美國願意審議幷考慮降低前任總統特朗普此前針對中國實施的關稅。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圖源:中新社

耶倫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正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所言,我們再次研究了與中國貿易協議的第一階段,確實會對降低關稅進行考慮。”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特朗普政府此前對鋼鐵、鋁和一系列商品征收了不同關稅,此舉對美國消費市場造成通脹壓力。這些關稅每年影響美國的進口總額超過4000億美元,或使消費者損失超過500億美元。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依然延續著特朗普政府時期對華加征的關稅。自貿易爭端爆發以來,美國民眾已額外承擔900多億美元的關稅成本。約30個有影響力的美國商業團體曾於8月寫信敦促拜登政府削減對華商品加征的關稅,稱關稅增加美國民眾和企業負擔,拖累美國經濟增長。

美國消費技術協會主席加里·夏皮羅發表聲明說,拜登政府應當結束這些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關稅。

有分析認為,美國企業呼籲白宮取消對華加征關稅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這提高了企業的生產和經營成本。加征關稅非但沒有削弱中國的出口以及在全球價值鏈中的地位,反而讓美國的企業和消費者付出沈重代價。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需求依然保持增長,而中國自美進口有所下降,從而使得中國對美順差不降反增。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