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下令研究取消部分對華關稅以抗通膨 

分享到:
2022-06-06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5日表示,美總統拜登責成政府分析研究撤銷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措施的可能性,以此遏制創紀錄的通貨膨脹率。

雷蒙多明確表示,特朗普擔任總統期間針對中國鋼鐵和鋁製品加徵關稅可能不會變,但針對進口的中國消費品取消關稅可能有利於美國經濟。

雷蒙多在接受CNN電視台採訪時說:“拜登總統請求團隊分析研究,我們正在按照總統的委託運作。而後交由總統來做決定”。

她還說,至於鋼鐵和鋁,我們決定維持當前的稅率,因為我們需要保護本國工作崗位以及鋼鐵工業。這個屬於國家安全問題。但有一些產品和家用商品、自行車等等可以下調關稅,總統也在考慮這個問題。

據德國之聲報道,此前,拜登曾表示,他正在考慮取消特朗普在2018年和2019年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的部分關稅,該批關稅導致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之間發生激烈的貿易戰。中國也一直在重申,降低關稅將為美國消費者削減成本。

上個月,美國商業媒體CNBC在報道中稱,削弱特朗普時期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將在多大程度上降低通膨,仍是許多經濟學家爭論的問題。但許多人認為,放寬或完全取消對華懲罰關稅,已是白宮可動用的少數選擇之一。

面對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問題,拜登上個月在一場全國演說中表示,他理解美國人的困境,并正和美國聯準會(Fed)共同努力解決問題。拜登當時說,造成美國通膨飆升的主因是新冠疫情、全球供應鏈問題和俄烏衝突。

然而,共和黨與部分經濟學家認為,拜登及民主黨野心勃勃的經濟策政策——包含去年高達數萬億美元的新冠援助計劃以及拜登簽署的兩黨基礎設施法——也助長了通膨。(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