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免除日本進口鋼鐵加徵關稅

分享到:
2022-02-08 15: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繼去年10月取消歐盟鋼鐵稅後,美國政府7日又宣佈取消前總統特朗普時期對日本製鋼鐵實施的進口關稅。

圖為日本東京的“天空樹” 新華社發

美國商務部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地時間7日表示,美國已與日本達成一致,將免除對從日本進口的部分鋼鐵加徵25%的關稅。

據美國媒體報道,根據此次達成的協議,美國將對從日本每年進口的125萬噸鋼鐵免除特朗普政府時期加徵的25%關稅,超出該額度的進口鋼鐵仍需徵收25%的關稅。該協議將於4月1日正式生效。據報道,該協議同時得到了美國業界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該協議僅包括鋼鐵,不包括鋁製品部分。

2018年,特朗普政府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向從外國進口的鋼鐵和鋁分別加徵25%和10%的關稅,包括歐盟、日本等。對此,歐盟等採取反制措施,向從美國進口的酒類等商品加徵關稅,而日本並未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去年10月,美國與歐盟達成協議,取消特朗普政府時期對歐盟進口的鋼鐵和鋁加徵的關稅。歐盟也取消對美國進口商品採取的反制措施。(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