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朗普剛開始贏,英國財政大臣就發出警告

分享到:
2024-01-20 08: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歐洲版當地時間18日報道,英國財政大臣傑裡米·亨特在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期間隔空警告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如果後者贏得2024年總統選舉後重返保護主義,將是一個“嚴重錯誤”。

英國財政大臣傑裡米·亨特(左)、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右)資料圖。圖自外媒

報道說,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一場新聞發佈會上,亨特抨擊特朗普此前提議對美國進口的所有商品征收關稅。當被問及“如果美國選出一個像特朗普這樣的支持保護主義的總統,是否擔心其對英國經濟的影響”時,亨特回答說,“我不支持保護主義措施。我認為,這些措施給實施者帶來的損害與被施加者一樣大”。

報道說,亨特還稱,“全球貿易發展繁榮”有助於減少世界各地的貧困。“重返保護主義將是一個嚴重錯誤。”他警告稱。

“政治新聞網”稱,亨特的評論將被視為對特朗普的直接指責。報道提到,特朗普在擔任美國總統期間對進口的鋼鐵和鋁征收關稅,并宣稱“貿易戰很好,而且很容易贏”。2023年8月,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網采訪時,呼籲對進口到美國的所有商品“自動”征收10%的關稅。

綜合路透社等媒體此前報道,2018年3月,特朗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征收25%和10%的關稅,稱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這一決定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多個經濟體已對美國鋼鋁關稅采取反制措施,并向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提出申訴。

隨著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以壓倒性優勢贏得艾奧瓦州共和黨黨內初選,他再次入主白宮的可能性令世界多個國家繃緊了神經。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法國總統馬克龍、比利時首相德克羅等政要2024年1月16日作出相關表態,國際主流媒體回顧美國與傳統盟友的關係如何在特朗普擔任總統期間經歷了動蕩,它們之間在貿易關稅、氣候變化、美國安全承諾等方面的分歧至今令人印象深刻。(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