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討論修訂特朗普對中國徵收“不負責任”關稅

分享到:
2022-06-15 14: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美國白宮正在討論修訂前總統特朗普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的可能性,稱這些“不負責任”的關稅增加了美國家庭和企業的成本。

美國白宮  新華社圖片

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14日,美國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在空軍一號上說,政府內部還在討論這個問題。她沒有詳細說明總統拜登對削減中國關稅的看法。一些專家認為,這麼做或有助於美國政府正在致力解決的通脹問題。

據美國政府官員稱,預計拜登將在未來幾周就是否延長前總統特朗普的這些關稅舉措作出最終決定。

特朗普任內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高達25%的關稅,徵稅項目包括自行車、藍牙設備、服飾等各種消費品。

皮埃爾說,拜登政府很早以前就已提出,特朗普實施的一些關稅措施“不負責任,且無助於提升我們的國家安全”,反而導致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成本增加。

她說:“我們正在討論這個問題,努力厘清這些雜亂無章的關稅項目和我們的優先事項,以保護我們的員工和關鍵行業的利益。”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道,拜登上周在橢圓形辦公室與內閣主要成員舉行會議時表示,他有意從特朗普政府的中國關稅清單中删除一些產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