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高盛料美削華關稅或使人民幣升值最多4.9%

分享到:
2022-06-08 2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8日電 高盛的經濟學家估計,如果華盛頓取消對所有消費品的關稅,中國商品的關稅下降可能會降低美國的通脹率,並推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上漲1.2%。

據彭博社報道,經濟學家8日在一份報告中以人民幣在美中貿易戰期間的反應指出,免徵中國消費品在特朗普政府時期課徵的關稅,將導致美國稅收減少180億美元,並推高人民幣匯率。如果取消所有特朗普期間的關稅,人民幣可能升值4.9%。

圖源:新華網

高盛經濟學家認為,大幅削減關稅的可能性不大,美國總統拜登說過,他會檢討特朗普時代的徵稅,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則持審慎態度,稱華盛頓在涉及相關決定時必須有戰略性。

隨著美國消費者價格達到數十年來的高位,通貨膨脹已經對拜登的支持度構成重大威脅。高盛經濟學家表示,有人建議將前總統特朗普在2018至2019年貿易戰期間對中國進品徵收的一些關稅部分取消或給予更多排除,以作為冷卻通脹的額外政策工具。

此外,高盛還將夏季最高油價目標從125美元上調至140美元,同時將2022年剩餘時間和2022年的油價目標上調10美元。高盛認為,全球石油市場仍處於結構性短缺狀態,需要大幅上漲的油價才能恢復平衡。

高盛集團成立於1869年,是一家美國跨國投資銀行與金融服務公司,其總部位於紐約市曼哈頓。高盛集團提供投資管理、證券、資產管理、主經紀商與證券承銷等服務,是全球最大的投資機構之一。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