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繼續延長部分對華關稅豁免至今年底

分享到:
2023-09-07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7日電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9月6日宣布,進一步延長對352項已恢複豁免的中國進口商品和77種與新冠防疫相關的中國進口商品的301條款關稅豁免期,期限由今年9月30日延至12月31日。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外景 圖自新華社

據環球網報道,特朗普執政期間以“國家安全”之名援引“301條款”(美國《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的俗稱)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在特朗普政府時期,被豁免關稅的商品有2200多項,其中549項產品的關稅豁免曾延長一年,但所有豁免已於2020年底到期。2021年10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擬重新豁免549項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并就此征詢公眾意見。時隔近半年之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去年3月23日發表聲明,對此前擬重新豁免關稅的549項中國進口商品中的352項進行確認。此項關稅豁免期被多次延期至今。

2022年3月,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在發佈會上表示,中方注意到,3月23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將恢複豁免352項自中國進口商品的加征關稅,這有助於相關產品的正常貿易。中方始終認為,美方的單邊加征關稅措施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不利於世界。在當前通脹持續走高、全球經濟復甦面臨挑戰的形勢下,希望美方從中美兩國消費者和生產者的根本利益出發,盡快取消全部對華加征關稅,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早日回到正常軌道。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