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美國對華關稅調查曠日持久 令商界沮喪

分享到:
2024-01-04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美國各大行業協會正在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其公佈是否改變特朗普時代對中國商品征收關稅的做法的調查結果。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沒有像人們預期的那樣在新年開始之前結束調查。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國《政治報》報道稱,令美國商界沮喪的是,目前不清楚貿易代表辦公室將於何時透露,甚至是否會透露擬議中的對特朗普政府時期實施的“301條款”關稅內容的改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此前曾對議員們說,她預計調查工作在2023年秋天完成,比2024年總統大選的時間早一年。

擁有廣泛基礎的“美國人支持自由貿易”組織代表著約160多家美國企業協會和大量美國工人。該組織說:“我們對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做法感到失望:它繼續拖延這項調查……貿易代表辦公室必須立即宣布評審結果。”

該組織這番表態是在回應貿易代表辦公室此前的決定,即把對77種醫療產品和352種非醫療產品的關稅豁免期限再延長5個月,這一豁免期原定於2023年12月31日結束。

臨時性的豁免在2024年總統大選前出現,凸顯出拜登政府在以下事情上的不確定性越來越大,即拜登政府是否會提議降低“301條款”中的關稅從而面臨被特朗普或他在國會中的一些共和黨盟友抨擊為“對華軟弱”的風險。這加深了以下預期,即“301調查”的結果要到2024年晚些時候才會公佈。

行業組織對這一關稅普遍持拒絕態度。“美國人支持自由貿易”組織曾致信國會,要求對貿易政策進行更多控制、以支持該組織的目標,該組織還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施壓,要求它結束曠日持久的調查。(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