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對部分中國防疫醫療產品延長關稅豁免

分享到:
2023-02-03 18: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地時間2日表示,將對若干來自中國的醫療產品暫時延長關稅豁免,並將徵詢公眾意見,討論是否應該繼續這類豁免,而豁免關稅的產品主要用於新冠防疫。

美國白宮  新華社圖片

據悉,本次關稅豁免涵蓋81項醫療產品,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聲明,豁免期限原本會在2月28日到期,現在將延至5月中旬。相關豁免政策最初是在2020年12月宣佈,近幾年已數度延長。

產品目錄包括裝手部消毒液的按壓瓶、消毒濕紙巾的塑料包裝、血壓監測器、指尖式脈搏血氧儀、核磁共振機器、X光檢查台等,在新冠防疫和治療中必不可少。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2018年根據所謂“301調查”的結果,對價值近37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了四輪關稅。2022年9月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聲明,受益於關稅行動的美國國內產業代表已要求繼續徵收關稅,因此美對華301關稅措施並未在其四周年之際到期,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進行下一步審查,審查期間繼續對301關稅清單內的中國產品徵收附加關稅,而已排除加徵且在排除有效期內的產品除外。

然而2022年,維持對華加徵關稅助推美國通脹上升到40年來的最高水平。眼下,美國總統拜登面臨結束美對華301關稅措施的壓力。(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