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欲購美軍“火山”車載機動布雷系統,台專家:已停產多年,恐只能買翻修品

分享到:
2022-01-20 09:5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聯合報》消息,軍方19日證實將向美國購買M136“火山”車載機動布雷系統。對此,旅美的“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稱,此裝備停產多年,早已無新品可購,軍方只能買服役二三十年的翻修品,此事很可能會令陸軍極為頭痛。

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陸軍司令部”19日證實將以“九陣項目”為名,購買美國的M136“火山”車載機動布雷系統。

M136“火山”車載機動布雷系統。圖源:灣“聯合新聞網”

報道稱,旅美的“海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梅復興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 M136“火山”車載機動布雷系統是美國上世紀80年代研發,90年代開始服役的,早已停產多年了。如今是否還能買到新品,甚至有無可能重開生產線制造,就算可以不計成本,恐怕都很有疑問。

梅復興還稱,軍方也可能是打算向美軍購庫存現貨,以迅速取得並形成戰力。但已經服役了二三十年的裝備,“消失性商源問題”(指原商品停產導致無法取得原廠零部件等問題)很可能會令陸軍方面極為頭痛。事實上,美軍前幾年為了想要將庫存的M136系統啟封重新部署使用,就不得不先對其進行翻修以恢復妥善狀況。

對此,有島內網友諷刺,“呵呵,個頭雷,留著(地雷)給自己踩幾十年?”↓

也有網友表示,軍方買這個武器“浪費民脂民膏是有的……”↓

也有網友直斥:島內“仇中獨”的人都不去當兵,“買這麽多武器誰來操作啊?只不過是向美國把拔交保護費,拿回來放在倉庫而已吧!”↓

此外,灣“中央社”提到M136“火山”車載機動布雷系統具有機動性高、散布面積廣、作業速度快等特性。

網上公開信息顯示,M136 “火山”機動布雷系統使用預先包裝好的地雷彈藥筒,其中包含多枚殺傷人員或反坦克地雷。

根據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官方網站消息,《禁止殺傷人員地雷公約》(又稱《渥太華公約》)明令禁止使用、儲存、生產、發展、獲取和轉讓殺傷人員地雷,並要求將儲存中或地面中的此種地雷予以銷毀。如果美國向軍方出售M136 “火山”機動布雷系統,則涉嫌違反該公約。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