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樂山雷達站美方人員身份曝光?台退役少將:美軍

分享到:
2023-09-10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0日電 台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曾在2020年10月13日視察位於新竹樂山的遠程預警雷達站,在曝光的照片中出現一位美方人員。美國雷神公司前在台總經理胡振東稱此人不是美軍,是他的副手,在那邊做訓練。8日,台退役少將栗正傑對此稱,台灣早期曾跟美國做情報方面的合作,可是這些資料,美軍要優先拿到,因此他懷疑樂山雷達站也是這種性質。

栗正傑8日參加政論節目《頭條開講》。 圖自視頻截圖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9日報道,台軍退役少將栗正傑8日在中天《頭條開講》節目中表示,“(美國雷神公司前在台總經理)胡振中真的是在亂講”,他去過樂山雷達站,而且還曾經是他的防禦地區。

栗正傑說,台灣樂山雷達站確實是很好的地方,是台灣2003年花了304億美元向美國買的,站在山頭可以看到台北火車站,它的視角完全沒有受到地形的限制。

但栗正傑也質疑,到2020年,樂山雷達站已經成立17年,還要訓練什麼?難道台軍17年還學不會,還要被指導嗎?

栗正傑接著說,事實上,很多資料是公開的秘密,比如最早的情報資料,包括黑貓中隊飛U2偵察機去偵察,偵察機回來以後,有一個“黑單位”把飛機所拍到的資料,全部讓美軍拿走,我們自己都看不到。美軍認為,看完這資料後,必須提供給台軍看的,就交給台軍。栗正傑稱,“我們也很無奈,畢竟我們的實力沒有美國那麼強,要靠美軍的U2偵察機,來實施空中偵察的動作,在這種狀況下,我們就跟美國做這方面的合作,可是這些資料,美軍要優先拿到。”

因此,栗正傑合理懷疑,樂山雷達站也是這種性質,當它收到一些資料,或解放軍有什麼動作、朝鮮和俄羅斯有什麼動作,“美方認為台灣不需要知道的資料,就不會給我們了,可能沿海的情報資料會提供給我們”。

聽完栗正傑的分析,有島內網民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表示,“台灣出錢出人在台灣土地上建立的雷達站,美方認為台灣不需要知道的資料,就不會給台灣。真的是比自備狗糧的狗還不如。” ↓

還有人稱,“一個美國爸爸就讓1450(指綠營網軍)爽得不要不要的。” ↓

據台媒此前報道,蔡英文曾於2020年10月13日視頻位於新竹樂山的遠程預警雷達站,在台灣軍方公佈的照片中出現了一位美方人員,這是民進黨當局首度公開美方人員進駐樂山站。

台空軍當時稱,樂山陣地的雷達系統,是台灣循軍售向美國采購的高科技裝備,美籍人士系依台灣方面需求,由美國原廠依合約派遣專業技術代表提供維修服務,協助系統順利運作。當時,美國雷神公司前在台總經理胡振東也稱此人不是美軍,是他的副手,在那邊做訓練。

對於胡振東的說法,有島內網民質疑,“在那邊服役過的幹部都知道:設備的錢我們花、技術人員也花我們的錢養,但第一手資料卻是美國佬拿走,再看心情施捨給看門狗。”

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售台武器、加強美台軍事聯繫方面消極動作不斷,加劇了台海局勢緊張。國台辦發言人此前曾強調,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希望廣大台灣同胞擦亮眼睛,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毀台、害台的行徑。(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