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全球軍力排名”台灣“可用後備軍人數”竟排第三?台退役少將揭露真相……

分享到:
2024-01-22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2日電 “全球軍力排名”台灣地區“可用後備軍人數”竟排第三?台退役少將栗正傑忍不住爆出真相:根本沒用!

軍事網站“全球火力”日前公布2024年軍力排名,其中“可用後備軍人數”台灣地區名列前茅,居全球第三。

“全球火力”網站根據超過60項標準來評比各國/地區的“火力指數”,其中包括軍事單位數量、財政、後勤能力和地理位置等。報告中指出,截至今年1月,台灣地區約有231萬名後備軍人,相當於全部人口的9.8%,在全球“可用後備軍人數”排名中位居第三;全部軍事人力約258萬人,佔全部人口的10.9%。

而對於這個排名,台灣有網友評論說,“真正打仗時,逃兵數肯定也名列前茅!”

還有網友表示,“笑死人了”“紙上談兵的評比!”

更有網友直指民進黨,“民進黨都是推別人的孩子去當炮灰,在台灣當軍人是最不值得的一件事。”

台退役少將栗正傑也忍不住在台灣一檔政論節目中表示,台灣後備軍人231萬人,但是只有5個新成立的後備旅。今年義務役入伍第一梯次只有200多人,訓練能量就這麼多,200多萬名的後備軍人有什麼用?沒有部隊、幹部,沒有指揮武器裝備給他們,等於是白用。

自台灣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不斷加大對美軍購,甚至義務兵役也由原來的四個月延長至一年。小動作不斷的民進黨當局,讓本就緊張的台海局勢不斷升溫。

有媒體評論稱,為了各自的盤算,美國與民進黨當局狼狽為奸、各取所需,絲毫不顧島內民眾利益。與民進黨不斷揮霍民眾血汗錢、大手筆購買美國武器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島內民眾因缺水、缺電、缺藥和缺蛋等各種民生問題而苦不堪言。無良政客為了一己一黨私利,不顧島內民生福祉,也不斷葬送著台灣的未來。

但美國如何“武裝台灣”,民進黨當局如何“倚美謀獨”,都無法阻止中國統一。

正如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的那樣,“以台制華”注定失敗,“以武謀獨”死路一條。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