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防部:台美勾連完全是在“害台”“毀台”

分享到:
2023-09-14 15: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4日電 9月14日下午,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發布信息。

記者:據報道,民進黨當局將向美採購14套“火山”車載布雷係統。島內有評論認為,台灣“地雷島”成定局。此外,有報道稱,台近期參加了美國民警衛隊主導的軍演。台防務部門2024年預算案顯示,從美國購買的“陶”式、“標槍”導彈明年將部分交付。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譚克非: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恪守不支持“台獨”的嚴肅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軍事聯繫,停止推高台海緊張局勢。

民進黨當局為一己私利,不惜用台灣老百姓的血汗錢討好美國,製造兩岸對立對抗,其所作所為正在把台灣變成“地雷島”“彈藥庫”,嚴重損害台灣同胞安危福祉。台美勾連完全是在“害台”“毀台”。頑固“倚美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兵兇戰危的險境。中國人民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和外來幹涉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