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國防部:不為“台獨”留任何空間

分享到:
2023-03-16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3月16日下午,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答記者問。

記者:據報道,最近一段時間,美國會議員、國防部官員接連竄台挑釁,美方還批准新一輪對台軍售,加大對台軍事協訓,加劇台海緊張局勢。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則稱,鑒於兩岸緊張局勢,台應警惕解放軍“闖入”台附近區域。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是全中國人民的台灣。當前,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其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執意站到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對立面。兩岸同胞血脈相連、骨肉相親,我們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解放軍開展有關軍事行動,天經地義、理所當然。

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勾連,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形式升級美台實質關係。我們敦促美方放棄“以台制華”圖謀,停止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搞突破。

反“獨”促統,台灣當歸。對於民進黨當局任何分裂祖國的行徑,對於外部勢力任何干涉挑釁,中國人民解放軍嚴陣以待,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來源:國防部發布官微)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